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奋斗·青春”——“三支一扶”大学生人物事迹宣传征集活动的通知

2024年04月01日 14:11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各学院:
   为引导和鼓励更多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就业和服务,加强对我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宣传,反映当代大学生在基层就业过程中的真实风貌,营造促进就业工作的良好氛围,学校将组织开展“奋斗·青春”——“三支一扶”大学生人物事迹宣传报道活动,让更多的在校大学生感受基层奋斗之美,现就文稿、视频征集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所有在岗服务的“三支一扶”大学生以及曾经从事“三支一扶”计划现已走上新岗位的人员。
   二、作品类型及要求
   征集作品类型分为文稿作品和视频作品。
  (一)文稿作品。文稿以第三人称撰写先进典型事迹材料,每篇事迹字数限定在1500-3000字,每篇提供6张紧扣人物事迹稿件主题和场景的图片(含个人风采照),要求为原图图片,色彩清晰、亮度适中。图片以.jpg格式单独存放,并配图注,勿插入到word文档内,一并以文件夹形式提交至学院,文件夹名称统一格式为“学院-人物姓名-文稿标题”。
  (二)视频作品。作者不限个人或集体,都可提交作品。内容要求真实,表达准确,生动具体,讲述大学生基层就业过程中的故事,体现出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符合视频作品创作规范,突出可视性,能够给大学生基层就业工作带来思考和启发。
视频作品时长和格式要求
  1.时长要求:2-5分钟之内;
  2.格式要求:
(1)大小: 不超过500M;
(2)格式: rm, rmvb, wmv, avi, mpg, mpeg, mp4  
(3)尺寸:720*576 或者1280*720或者1920*1080

 创作形式不限,可以是手机自拍作品、独立创意制作的微电影等作品,也可以是剪辑作品。同时提供该视频内容简介及画外音等文字电子稿,一并以文件夹提交至学院,文件夹名称统一格式为“学院-作者-作品名称”。
  三、征集时间及方式
  本次征集活动截止时间为2024年4月12日10:00前,各学院请于截止时间前以学院为单位将电子材料及汇总表按xx学院“三支一扶”大学生人物事迹汇总材料命名,将每位投稿人单独形成一个文件夹,打包压缩后发送至邮箱zyzd@gdut.edu.cn。
  四、有关宣传
 (一)专题宣传
 学校将对作品进行审阅评定,作品一经选用,将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公众号上宣传,优秀者将推荐至学校官微平台宣传推广。结合上级部门的相关活动进行典型案例推介,扩大学校美誉度和社会影响力。
 (二)交流推广
 院校适时组织召开典型事迹分享会和专题讲座活动,分享交流成长经验。进一步激励在校大学生从典型事迹中汲取精神营养,树立“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成长成才的择业观、成才观,积极投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征程。
 五、有关要求
 (一)各学院根据本通知要求,深入挖掘毕业生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为民办实事的先进事迹,面向在校生和毕业生广泛动员宣传,围绕主题、精心组织、认真落实,充分发掘基层就业典型。
 (二)在活动宣传过程中,学校将根据需要对稿件进行适当的增删、排版等调整,请理解。
 联系人及电话:张老师  陈老师 39322612
 附件:“奋斗·青春”——“三支一扶”大学生人物事迹汇总表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武装部 学生工作处
                                                 2024年4月1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