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4年清明节假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2024年04月02日 14:29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各学院:

  根据学校《关于2024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精神,今年清明节放假时间为4月4日(星期四)至4月6日(星期六),共3天。为切实做好节假日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现就有关工作安排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切实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在放假前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尤其是宿舍安全、实验室安全、交通安全、预防诈骗等方面的教育。要教育督促留校学生认真遵守学生宿舍管理规定,严禁违章使用电器、酗酒滋事、留宿外人、无故晚归或夜不归宿等违纪行为。离开宿舍或实验室前务必关好门窗、切断电源,严防火灾、盗窃等事故发生。

  二、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春季是学生心理健康问题高发期,各学院要结合“三进三促”主题实践进一步推动学工干部下沉学生社区,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实时了解学生合理诉求及困难困惑,及时及早化解各类矛盾和风险隐患。对存在家庭经济困难、毕业困难、学业困难、就业困难与心理困惑等特殊情况的学生要予以重点关注,强化家校联系,及时给予关心关爱和引导帮扶。对学生在节假日期间的去向进行摸查,提醒学生与家长、老师、同学保持联系沟通。

  三、做好放假前后学生考勤工作。督促学生严格按照学校规定上好放假前最后一节课,节后按时返校上课,如遇特殊情况需要请假的须与学生本人取得联系,严格落实好请假制度,辅导员和班主任要及时掌握未返校学生情况并保持跟踪联系。并于4月6日21:00前报送《节假后学生返校情况登记表》(附件1)至邮箱:xscsjk@gdut.edu.cn。

  四、做好假期期间学工干部值班工作。填写《节假日学工干部值班安排表》(见附件2),并于4月3日上午下班前报送电子版至邮箱:xscsjk@gdut.edu.cn。值班人员参照上班时间到校值班,其他时间由学院安排住校辅导员在校值班。值班期间应深入学生宿舍,主动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异常情况要及时报告和处理。


  未尽事项,请联系学工部思教科:020-39322615。


  附件1:节假后学生返校情况登记表

  附件2:节假日学工干部值班安排表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武装部 学生工作处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4年4月2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