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苼芽成长,助跑领航”大学生生涯规划与就业创业微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

2024年04月07日 14:37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具体要求,进一步完善分阶段、全覆盖的大学生生涯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体系,营造创业就业的浓厚氛围,推动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现决定开展“苼芽成长,助跑领航”大学生就业创业微视频征集活动。

一、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师生

二、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4513

三、活动主题

苼芽成长,助跑领航

四、作品要求

(一)内容要求

1.学生类创意视频:重点围绕学涯规划、职业探索、职业发展路径设计、基层就业、就业力提升、简历制作、求职面试、创业故事等方面进行展示。 

2.教师类创意视频:重点围绕学校开设的《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创业教育》《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两门必修课,结合生涯规划探索、就业环境分析、职业素养与求职技能提升、求职心理调试、职场权益保护、基层就业政策解读、就业创业育人典型案例分析等方面进行深度挖掘。

要求思想健康,内容向上,立意新颖,形象生动,拍摄清晰,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二)格式要求

1.学生类创意视频(含抖音短视频、小剧场、动漫和纪录片等)须为MP4格式,分辨率不超过1080P,时长不超过3分钟,大小不超过300M。要求声音清楚,画面清晰,内容配字幕。

2.教师类创意视频须为MP4格式,分辨率不小于1920x1080像素,时长5~7分钟,大小不超过1G。要求声音清楚,画面清晰,内容配字幕。

(三)其他要求

参赛作品可以为个人或团队申报,团队成员(含申报人不超过5人),指导教师限2人以内。参赛作品必须是未公开播出过的原创微视频作品,不得一稿多投。参赛作品若使用他人肖像或者照片等元素,必须规范注明来源,并取得所有权人的授权。

(四)提交方式

请各学院对推荐作品加强审核,对作品的立场观点、原创性进行把关,并于20245131600前将申报材料(作品微视频、申报表、汇总表)以学院为单位打包发送至邮箱zyzd@gdut.edu.cn,邮件命名为:学院名称+“苼芽成长,助跑领航”微视频。

五、奖项设置

学校将对收到的微视频作品进行评审,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项,颁发荣誉证书和精美纪念品。获奖作品纳入就业创业课程教学素材宣传推广,并在网络平台上展播。

六、注意事项

(一)投稿作品须为原创作品,不得有侵犯第三方著作权或知识产权等情况,凡涉及侵权或其他违法违规行为后果自负。

(二)主办方享有对本次活动作品的制作推广、新闻宣传等权利,不予支付作者稿酬,作者需积极配合且享有署名权。

(三)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未尽事项,请联系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职业指导科:张老师、姚老师020-39342819

附件1:“苼芽成长,助跑领航”微视频作品推荐表

附件2:“苼芽成长,助跑领航”微视频作品汇总表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武装部 学生工作处

                                           202447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