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泰国宋卡王子大学文化交流团圆满结束对我校的访问

2015年06月01日 11:25 

单 位:学生处、学生工作部
  泰国宋卡王子大学学生文化交流团一行12人,于5月18日至31日,对我校进行为期14天的交流访问活动。
  5月19日上午,学校在龙洞校区举行欢迎仪式,张力副校长出席会见了访问团一行。张力副校长对宋卡王子大学师生来我校交流学习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并向他们简单介绍了我校的情况。她表示,两校中泰学生文化交流项目已经进入第二个“十年”,双方交流内容不断深化、扩展,两校之间的教师和学生交流互访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双方的合作,促进了两校和中泰两国人民的友谊。宋卡王子大学代表团团长Kawissara Kwankaew女士对我校的热情接待和周密安排表示感谢。她希望双方在将来能够继续相互学习,进一步推动双方和中泰人民友谊的发展。张力副校长代表学校向来访的教师和学生分别赠送了纪念品并颁发了交流证书。
  为促进两校的文化交流,以“花城遇上星若拉”为主题的2015中泰学生文化交流晚会在龙洞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办、学生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后勤集团以及龙洞校区所在学院的相关负责同志共同观看了晚会。晚会在激情飞扬乐器表演《Hound dog》中拉开了序幕,精彩节目依次上演,包括舞蹈、歌曲串烧、走秀等。其中,在舞蹈《潘舞》、《巴蒂舞》、《隆耶舞》的演绎中,泰国朋友们踏着轻盈而娴熟的步伐给在场观众们展现了富有特色的泰国民族风情。中国民族舞《汉舞霓裳》,其柔美、轻盈的舞姿令观众们心旷神怡、倍感惬意。模特走秀《The miracle night》在传统经典与现代时尚的对比中,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生青春的魅力,可谓是惊艳全场。泰国学子表演的现代舞蹈《彭兰》和管院艺术团的街舞《Back》则彰显出了中泰两国大学生的青春与活力。最后,泰国朋友们集体献上的舞蹈《FINALE》将整场晚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在舞台上下的互动中,师生们体验了一场文化多元、活力四射、内容精彩的节目盛宴。
  青春的热火熔化了文化的差异,青年的友谊搭建跨越国际的桥梁。在十四天的访问中,泰国师生参观了大学城校区、东风路校区以及龙洞校区,游览了花城广场、荔枝湾涌、越秀公园、华南植物园,参观了省历史博物馆、南越王墓等,让泰国师生更好的了解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也让中国学生感受到泰国文化的热情奔放。十多年的友好互访,沉淀了深厚的国际友谊,开创各国文化交融的先河,拓宽了学生的国际视野,为学校教育走向国际化开拓新路径。


                                                学生处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5年6月1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