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创新辅导工作室系列4】取长补短,互通共进

2016年12月30日 14:00 

  12月22日上午,我校大学生创新辅导工作室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学科竞赛经验分享交流会。工作室主持人金更欢、邓庆华老师以及工作室部分老师参加了本次分享交流会。
  自动化学院邓黎老师介绍了学院“星火”创客俱乐部的建设情况、运行模式、制度情况和团队人才吸纳的特色办法,近两年学院学生团队分别在“挑战杯”和“创青春”取得优异成绩都是基于学院重视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管理,不断打造创新创业竞赛平台,营造协同创新的文化氛围,进而全面提高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成果。计算机学院柯婷老师分享了指导学生参加创新创业竞赛的感想,并就学院协同企业资源共建青创空间的做法进行了介绍,指出推动创新创业竞赛有三大关键点,分别为团队领导力、项目创新性以及实践推广性,只有提供可支持力量保证三大关键点的落实,才能取得优秀的成绩,学生也才能提升整体素质。
  环境学院庞衍松老师谈到了学院针对创新创业教育的“三抓两建”专项工作:抓导师制度、抓竞赛项目、抓先进典型;教师科研团队与学生科研团队共建、学生科研团队与社会实践基地共建,指出要紧抓学院科研团队,激励教师指导学生积极开展科研创新活动。材能学院张琇滨老师则分享了自己指导学生参加“互联网+”和“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的心得,提出创业大赛要注重实战性,指导学生创业团队要懂得陪伴式成长,对学生创业团队容易出现的“思维固化、脱离市场、文本不规范、人脉资金短缺”等问题应给予针对性的指导和培训,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实效性。
  到会的其他老师也结合自身经验就创新创业工作上的探索展开了讨论,交流了很多有益的经验与做法,引发思考,对提升工作室成员创新辅导工作能力与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学生工作部(处)
                        大学生创新辅导员工作室
                          2016年12月30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