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缅怀英烈爱国心 牢铸工大国防志

2017年04月10日 13:41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90周年,缅怀英烈,检验我校2014、2015级国防生的军事素质,4月8日,我校国防生训练营、团委组织两个年级的国防生开展的行军拉练暨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活动。陆军驻广东高校选培办廖勇副主任、我校学生处刘琼辉副处长、驻校干事、以及各学院国防生辅导员老师一路随行参练。
  此次参观拉练主要有两项内容,分别为行军拉练以及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行军拉练模拟部队实战化拉练,开展作战命令下达,战前动员、快速奔袭等科目,行军路线达15公里。参观纪念馆则以铸牢军魂、强化军心为目的,使同学们通过参观见习,缅怀革命先烈,继承优良传统,担当起新时代四有军人之应有的责任与使命。
  清晨6:30,全体参训人员以紧急集合的方式于国防生公寓楼前集合完毕。训练营将全体参加人员分为两大梯队行军,分别为二连梯队以及三连梯队,并设侦察班先行探路。所有行军人员均携带背囊、水壶挎包等达30斤的装具,并配设携带一支95式模拟训练枪。在汇报及检查装具过后,随着二连连长赖宗铭的一声令下,两大梯队先后出发。侦察班在队伍最前方为大家破风鼓气,探明路况;而后手持旗帜的旗手走在两大连队的前方,带领大家向目的地进发。
  行军途中,同学们昂首阔步,斗志昂扬。汗水虽然早已浸透了迷彩服,但同学们却没有一丝一毫的退缩;沉重的装具虽然早已磨破了肩膀,可同学们却不见有半分抱怨不满;脚下的水泡虽然让大伙疼痛难忍,然而同学们都在相互鼓励,相互支持。一路上大伙口号嘹亮,队伍紧凑、组织有序。在到达目的地后,二连、三连先后进入辛亥革命馆参观。在讲解员的介绍与带领下,同学们仿佛再次回到那段艰难奋斗的岁月。革命先烈们为了中国的未来,前赴后继,不懈斗争,在炮火纷飞的年代里夜以继日地谋求着中国的出路。戊戌六君子的热血还未干涸,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又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历史将永远铭记他们,而我们将继承他们的精神,为国家奉献,为人民服务。
  离校一公里,全体人员鼓足劲,以坚强的毅力开始最后的快速奔袭,最终所有同学都在规定时间内抵达终点,出色地完成了本次拉练训练任务。选培办廖勇副主任在活动最后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活动的组织以及全体同学的昂扬高涨的斗志,并细细地从不蹲坐休息、不贪吃冷饮和不骤降体温等方面叮嘱大家要注意身体的保健和恢复。
  和平来之不易,英烈永垂不朽。工大国防学子将承担起自己身上的使命和担当,继承先烈的光荣传统,为中华振兴而不懈奋斗!

                         学生工作部(处)
                         2017年4月10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