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第二期创新创业训练营圆满落幕

2017年04月10日 13:51 

  4月8日,第二期创新创业训练营分享会和结业仪式在教学6号楼--107室举行。一起开工社区创始人蔡延青、广州力燎企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邓铭钦、广州大学政治与公民教育学院经济学副教授王游、广东工业大学学生处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陈雨婷、指导老师高飞、一起开工社区的共创官及40名训练营学员参加活动。
  据悉,本期训练营于3月25日开班,由学生处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与“一起开工社区”携手共同打造,南极星创客联盟承办。活动历时15天,共有146名学生报名,经过筛选,最终组建8个团队共40人参加本期训练营,他们分别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背景等具有创新创业相关活动经历的学生。在开班仪式上,每个小组共同制定组名、LOGO、口号,并进行自我介绍,并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团队拓展训练,大家齐心协力完成挑战,增强了团队凝聚力,迸发出青春的力量。


团队展示

  本期训练营采用线下培训和线上课程相结合的方式。共创官通过头脑风暴、人物画像、小组故事、小组互动、闭环分享、创业讲座等方式开展线下培训,带领学员开展《共创场域的构建和思维拓展》、《如何精准定义项目问题》、《如何通过高效头脑风暴快速写作产出》的训练,引导学员学会场域构建的元素和思考新的工作方式,学会利用用户画像定位项目用户需求以及学会利用思维工具产生更加细致的创意点和行动方案。在此期间,同学们踊跃参与、热情高涨,讨论环节积极发言,各抒己见。随后的线上课程中,学员围绕线下培训的体验,系统学习线上关于场域构建力、感知&洞察力、沟通力、创造力、问题解决力和组织力的课程,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思考与实践并存。参加创业训练营 的学生表示,这样授课形式非常具有实践指导意义,能够真正学以致用。

  在培训期间,举办了两场创业讲座,一是《初创推广的另类解读》,二是《创业项目路演的PPT制作与技巧》。一方面让学员们了解了团队组建的主要意义和如何做好初创时期产品的推广;另一方面通过老师讲解、学员展示、现场指导和示范展示的方式,让学员们清晰项目路演的方式和PPT制作技巧。训练营培训的每一个环节都是针对学员们量身定制,对促进学员的学习成长具有极大的帮助。


创业讲座

  分享会上,8个团队以6分钟PPT项目成果展示和3分钟答辩的形式,分别从项目背景分析、市场分析、商业模式和竞争策略等方面进行展示。每个项目展示完成后,评委进行点评并给出指导性建议。经过项目展示和评审,最终《基于大数据的产品追溯服务平台》项目获得第一名,其成员获得“优秀学员”荣誉称号。


项目成果展示

  结业典礼上,大家观看了视频并回顾了训练营的点点滴滴,与会嘉宾、老师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和荣誉证书。



学生处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陈雨婷为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一起开工社区创始人、广东工业大学优秀创业校友蔡延青做了总结发言和经验分享,他充分赞扬了学员们的优异表现和早期对创新创业意识的培养和增强。他表示,创业是运用技术手段、自身技能解决痛点问题和创造价值的过程,从而实现自己的梦想。随着互联网时代和小而美公司的到来,需要学会利用资源,用共创的思维打破固有的圈子,勇敢地去走出去,去接触不同领域和扩大人脉圈,用青春与热血实现自己的价值。


一起开工社区创始人、优秀创业校友蔡延青作经验分享

  最后,与会嘉宾、老师和训练营全体学员合影留念,广东工业大学第二期创新创业训练营落下帷幕。


合影留念

  “训练之营,学无止境;创客汇聚,梦想齐飞”,本期创新创业训练营旨在通过同辈学习和实践学习的方式培养学生的共创能力,鼓励跨文化、跨领域、跨组织的协作,用共创的方式来解决实际问题,引导学生积极投入创新创业实践。相信通过本次训练营,同学们收获了知识,拓展了视野,学会了倾听与取舍,学会了用创新创业思维去解决问题并付诸实践,他们将努力成为一名秉持创新创业精神的学子,创新创业大潮中的弄潮儿。
 
                            学生工作部(处)
                            2017年4月10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