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金湾杯”第七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广东工业大学选拔赛决赛顺利举行

2017年04月27日 10:59 

  2017年4月21日晚7点,由广东工业大学学生处(部)主办、材料与能源学院承办的“金湾杯”第七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广东工业大学选拔赛决赛在大学城校园大讲堂二楼圆弧报告厅隆重举行,深圳大学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教研室主任陈德明老师,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运营部副总监麦惠南老师,广东省生涯教育研究院副院长余国平老师,广州巿南海中学教导主任、国家认证生涯规划师彭燕老师,广东工业大学学生管理科科长、全球职业生涯规划师陈颂坚老师应邀出席并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学生处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老师以及各学院指导老师、就业联络员老师及300余名学生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金湾杯”第七届广东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广东工业大学选拔赛自4月初在三校区同时启动以来,各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悉心指导,积极开展院级选拔及评审推荐,共收到1386份参赛作品,中心组织校内外专家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初评,集中组织了为期两天的生涯训练营及复赛,最终1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最终的巅峰对决。学生处副处长、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刘琼辉主任为大赛致辞,感谢评委和指导老师们对本次活动的持续关注和鼎力支持,希望通过本次比赛,能够推动同学们尽早进行职业规划,提高就业自助意识,推动学校就业指导工作的有效开展,并预祝本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总决赛分为职业生涯规划展示和职业生涯规划情景模拟分析两个环节。第一环节:现场自我展示及答辩。各位选手灵活运用各类职业规划理论及测试工具等对自我认知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对职业理想和人生路线进行了详细的规划,通过回答评委老师们的提问,选手们也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自身的不足、规划的可行性等问题。彭燕老师作为评委代表就“大学生如何有效地进行职业规划”进行分享,彭老师指出,在制定职业规划的过程中,要深入剖析自我,做到“知己知彼”,在规划过程中更多的与职业需求相联系,学会理论联系实际。
  第二环节:职业生涯规划情景模拟分析。晋级6位参赛选手对职业目标的相关情景模拟案例进行分析回答。“如何权衡职业和家庭的关系”、“如何应对”评委嘉宾们犀利独到的点评和提问,时刻在考验着选手们的临时应变能力和危机处理能力,同学们获益良多,掌声不断。
  在比赛环节结束后,评委陈德明教授和余国平老师分别对选手们进行了总结和点评。两位老师都肯定了本次决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并指出改进之处,同时鼓励参赛和到场的观赛同学要从活动中汲取养分,重视及完善自己的职业规划,敢于追逐自己的梦想,为其而努力奋斗。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管理学院2015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曾思瑜同学凭借稳健的发挥摘得了本次比赛的金奖。
  最后,评委与嘉宾共同为本次大赛的获奖选手、优秀指导老师、优秀组织单位颁奖,本次大赛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通过本次职业规划大赛,不仅为学生们树立了有理想有抱负的新一代大学生形象,唤醒了他们对职业规划的重视和深思,对提升学生就业意识、增强学生职业能力具有积极作用。


嘉宾致辞                选手展示

评委提问                评委点评

嘉宾、评委与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附:比赛获奖名单

                             学生工作部(处)
                             2017年4月27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