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省2017届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活动在我校顺利举行

2017年05月16日 12:01 

  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广东省2017届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活动(综合类专场),于5月13日在大学城校园顺利举行。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邱克楠,省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会长王玉学,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丁开万、副主任科员孟秋贞和刘琨,以及华南理工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等兄弟院校就业部门负责人,在学校党委副书记陈良友、以及学校保卫处和学生就业工作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亲临供需见面活动现场并指导工作。

  邱克楠副巡视员在视察和听取我校就业工作负责人的介绍后,对我校设立“就业创业指导咨询处”、启用微信二维码作为入场电子门票、实时掌握毕业生进场求职情况等信息化建设工作给予了赞赏和肯定,同时,他强调到,面对当前复杂的就业形势和就业压力,各高校应不断拓宽就业渠道,进一步做好未就业毕业生的帮扶和指导工作,希望省就业中心和各高校不断提高就业工作质量和水平,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加强就业工作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精准就业服务和水平。

  本次供需见面活动面向全省2017届毕业生,活动吸引了广铝集团、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东莞市国土资源局长安分局、广州二运集团、广东三雄极光照明、广东省现代农业集团、上海三菱电梯等240多家企事业单位,提供岗位6000多个,覆盖行业包括工程类、制造业类、IT类、经管类、食品类、生物制药类等多个领域。用人单位所在地区以珠三角(广州、深圳、佛山、东莞、中山等)为主,也有少部分来自其他区域的企业,吸引了来自校内外高校毕业生近3500人次入场求职。为了及时应对活动期间风雨天气,活动提前做好预案,充分利用行政楼和综合楼架空层优势,招聘展位布置避开雨水并加固沙包,努力将天气影响降到最低,为毕业生的顺利求职,用人单位招到满意的人才提供了切实保障。
  活动现场秩序井然,虽有部分用人单位展位前排起了应聘者长龙,但参会的毕业生总人数较前几次有了明显回落。通过现场了解,大部分毕业生通过之前参加校内外招聘活动已落实就业单位(含有意向),不少毕业生已经开始在企业实习。由于离毕业还有不到2个月时间,少部分毕业生还处在考虑选择中或者公务员面试等待录取等情况。与部分单位HR交流获悉,现场应聘的毕业生与3、4月份相比明显减少(特别是广工本校毕业生),且毕业生在薪资、地域、岗位等方面的选择更加理性,毕业生对自我的认识更加的全面,虽然可选择的毕业生减少了,但现场应聘的学生落实就业的意愿较高,有助于企业招聘到合适的人才,提高招聘的成功率,不少单位也开始在现场招聘实习生,为下一届的招聘做好准备。广东三雄极光照明的招聘主管陈小姐表示,公司已来广工参加招聘会好几年了,广工学生专业素质比较好,动手和适应能力强,具有吃苦耐劳的品德,公司非常愿意招聘使用广工的毕业生。

  本次活动继续采用“互联网+就业”工作模式,活动提前在“广东教育”、“大学生就业在线”、“广东工业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微信公众号发布用人单位及岗位信息,并在“大学生就业在线”微信公众号开设用人单位招聘信息查询功能,让毕业生提前了解用人单位需求,确定目标企业和岗位,有效地降低学生的求职盲目性和求职成本,提高求职效率和应聘精准度。此外,还开通本校学生无纸化扫码入场专用通道,方便学生进场,减少学生排队进场时长。
毕业在即,目前我校仍有少部分毕业生尚未落实就业单位,为即将离校的毕业生多一些帮扶和指导,促进我校毕业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学校将计划在6月10日组织一场面向2017届毕业生的大型招聘活动,继续努力挖掘优质的就业岗位,为尚未落实单位的毕业生提供更多更好的选择机会,让大家能在“家门口”选择到自己心仪的工作,希望未落实就业单位的毕业生积极参加。


                           学生工作部(处)
                           2017年5月16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