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第三届中国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巡回讲座走进我校

2017年06月12日 09:22 

  “搏击‘互联网+’新时代,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6月8日,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巡回讲座广东工业大学专场在大学城校园大讲堂二楼圆弧报告厅举行,广州新高科技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全国创业大赛评委、创业导师黄镰博士为我校作了题为《如何撰写创业计划书》的专题讲座,共计300余人参加。

讲座现场

  专题讲座上,黄博士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一份好的计划书应该如何构思和撰写,具体从计划书概要、项目背景、市场分析、公司战略、市场营销、生产管理、投资分析、财务分析、风险防范、风险资本退出、结论决策建议等方面进行了阐述。更毫无保留地与同学们分享了自身的创业经历和感悟,同时列举大量身边的创业案例,进一步强调了“把准自身定位”、“做好管理团队”、“深入了解市场”等环节的重要性。最后,他高度赞扬了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鼓励同学们要历练出强大的内心并坚持梦想,一定能创有所成,有所作为。

黄镰博士作《如何撰写创业计划书》主题讲座

  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纷纷针对撰写计划书中遇到的困难和在创新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与黄博士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黄博士热情、耐心得一一解答,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让大家受益匪浅。讲座在阵阵掌声和意犹未尽中结束,讲座结束后学生不愿离开,继续向黄博士咨询问题。

学生现场提问

讲座结束后学生继续咨询

  据悉,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巡回讲座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本场由广东工业大学承办,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协办,讲座旨在配合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赛,进一步激发高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切实提高高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学生工作部(处)
                             2017年6月12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