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我校毕业国防生林学良第三次走过共和国阅兵台

2017年07月31日 01:47 

  7月30日上午9点,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在此次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次为建军节举行的阅兵中,我校2008届毕业国防生林学良第三次走过共和国的阅兵台,他曾参加过2009年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大阅兵,并曾以教练员兼队员身份参加过2015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

林学良(最右)参与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仪式


  林学良是我校2005年校内选拔的首批国防生,在校期间担任国防生模拟训练营骨干,在全营综合考评中一直名列前茅。2008年毕业后,他被分配到原广州军区某部任职,随后被选派到某机械化步兵学院学习。在此期间,他瞄准学院纪录,苦练军事技能,在学院军事技能比武竞赛中多次获奖,被选拔参加2009年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大阅兵,成为当时广东高校唯一一名参加国庆阅兵盛典的毕业国防生。2015年,由于有过参阅经历,集训中敢于叫响“看我的、跟我做”,方法灵活多样,训练效果明显,部队决定派林学良参加“全军阅兵装备方队教练员集训”,最终以教练员兼队员身份参加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带领参阅方队被评为“优胜方队”,他本人也被评为“阅兵训练标兵”和“阅兵优秀指挥员”。在本次沙场阅兵中,林学良在反坦克导弹方队担任队列总教练,这支方队是南部战区陆军唯一代表队。林学良表示,这是一场野战化、实战化的阅兵。能够参加阅兵,是非常光荣的事情,既代表着一种荣誉,也是国家军事向前发展的要求。

林学良参加2015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

林学良参加2009年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大阅兵


  任职以来,林学良先后担任排长、副指导员、作训参谋、指导员、教导队教员等职务,现任职于南部战区某部队,先后被评为“优秀猎人骨干”、“优秀基层干部”、“阅兵训练标兵”、“阅兵优秀指挥员”、“广东工业大学优秀国防生校友”,首届“广东工业大学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共获部队“嘉奖”4次,荣立“三等功”1次。

                            学生工作部(处)
                            2017年7月31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