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新学期少数民族学生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17年09月19日 17:28 

  9月14日下午,学校在大学城校园大讲堂第一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少数民族学生工作会议,部署新学期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学校副校级干部张学理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处相关负责人和相关老师,有关学院党委副书记和负责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的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学院就本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的特色、存在问题和改进思路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学生处副处长蓝锐彬简要回顾了上学年的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从实施精准帮扶、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加强学习规划指导、加强管理等方面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学生处副处长刘琼辉强调,要重视对少数民族学生的精准帮扶工作,建立工作台账,共同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服务管理工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学校副校级干部张学理在总结讲话中对新学期少数民族学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讲政治,守住两条底线。他结合近期召开的新疆若干历史问题研究座谈会会议精神,要求大家认真学习,明确政治要求和工作基本准则,守住底线。二是强能力,打铁还需自身硬。他要求大家要时刻关注国家的民族教育政策,认真学法学规,牢固树立规矩意识,不断丰富教育内容,提高管理水平,助力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三是重实践,发展创新工作方法。他指出,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的根本出发点是立德树人,重在教育实践,贵在工作创新,各学院应结合学生的不同特点,出台一些有利于学生发展的工作措施,从思想、生活、学习等方面进行精准帮扶,多管齐下,全面推进我校的少数民族学生教育服务管理工作。




                            学生工作部(处)
                            2017年9月19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