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我校参赛项目在第三届“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再创佳绩并获得千万级投资意向

2017年09月20日 17:29 

  9月16日-18日,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行。我校4支参赛项目入围国赛(根据文件要求,每所高校最多选送四支队伍),其中1支队伍挺进全国总决赛现场,最终荣获铜奖4项,铁浪险珠宝(70000Jewels)项目荣获千万级投资意向并现场成功签约。

    我校学子参加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本届大赛以“搏击‘互联网+’新时代,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为主题,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就业型创业组(本届新增),并根据行业领域细化为“互联网+”现代农业、“互联网+”制造业、“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互联网+”文化创意服务、“互联网+”商务服务、“互联网+”公共服务和“互联网+”公益创业7大类。吸引了全国2241所高校参赛,参赛项目达37万个,参赛学生达150万人次,分别为往届的3.2倍和2.7倍。广东省共有135所高校报名参赛,参赛项目14010个,参赛人数达57574人次。经过层层选拔,共有来自全国119个项目进入总决赛现场。我校参赛项目《铁浪险珠宝(70000Jewels)》、《eolinker接口管理平台》、《广州太阳能水资源科技有限公司》、《智能下料优化云排样服务平台》等历经校赛、省赛和国赛的层层竞技,最终斩获国赛铜奖4项;省赛金奖2项、银奖8项、铜奖2项,我校荣获优秀组织高校奖。

           我校学子在总决赛比赛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16日下午在西安国家数字出版基地,来自全国200余位投资人与全国共320名项目团队开展了投资对接洽谈会,我校参赛项目《铁浪险珠宝(70000Jewels)》获得现场众多投资专家的青睐,经过洽谈最终与十方麟玺创投签订了1000万元的投资意向协议(全国共有16个项目达成现场签约,广东省2个项目达成现场签约)。(附:麟玺创投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关注中国新兴的创客文化运动的投资基金,重点关注中国新兴产业的投资项目,方向包括:可穿戴计算、互联网金融、无人机、机器人、云计算、大数据处理等高速增长领域。)

              投资洽谈会现场


         铁浪险珠宝与十方麟玺创投签订投资意向协议
  在历时近7个月的比赛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大力支持。学生处积极筹备、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多维度、多形式遴选优秀参赛项目,分阶段、分类别开展项目培育、评审和选拔。重点结合校园“工创杯”创业实践挑战赛、创业培训、创业讲坛和国际创业汇等校园品牌活动宣传和组织大赛报名;针对不同主题开展创业计划书撰写、商业模式设计、财务分析等专题培训近10场;组织种子培育项目开展为期三天的创新创业训练营,进行封闭式演练与专项训练;多次邀请校内外创业导师和评审专家进校开展一对一、多对一的项目辅导、培训和选拔。我校共297个参赛项目参与本届大赛,参与人数达1093人,是去年的1.6倍。期间,学校张学理副校级干部多次关心参赛团队情况,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领导纷纷前往国赛比赛现场看望慰问我校参赛队员、指导参赛事项,积极鼓励参赛队员自信勇敢、赛出风格。
  梦想与激情齐飞,创新与创业共舞。8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回信,是鼓励高校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的最大鼓励和鞭策。在互联网+2.0时代,我校学子能紧扣时代脉搏,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创业实践中助力社会发展,在大赛中的精彩表现,体现了我校学子锐意进取、踏实创新的精神风貌,更体现了我校大力开展创新创业人才培育,助力大学生积极创新勇于创业,以实干成绩献礼党的十九大的决心。


   我校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回信

  
  附: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我校学子获奖情况一览表


                           学生工作部(处)
                           2017年9月20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