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习《榜样》、卢永根院士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7年10月30日 08:59 

  10月27日下午,学生处党支部于大学城校园行政楼602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成员一起收看《榜样》专题视频,学习卢永根院士无私奉献精神,并对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心得感悟进行分享交流。学校副校级干部张学理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生处副处长刘琼辉主持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刘琼辉副处长传达《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关于认真做好〈榜样〉专题节目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和《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授予卢永根同志“全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精神。支部成员集体观看《榜样》节目,并学习卢永根院士先进事迹。《榜样》真实、生动地讲述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实干担当、勤勉敬业的精神风采,支部成员沉浸其中,感受着共产党人的热血与使命。罹患重病的中科院院士将毕生积蓄880多万元无偿捐献给教育事业,作为一名老科学家,他用无言的行动诠释了人生意义,支部党员都被卢院士的高尚品格所感动。学生处党支部党员同志纷纷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榜样人物和卢永根院士感人事迹,联系自身实际谈了学习体会,谈了思想认识。大家在发言中谈到,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为指导,时刻牢记我们肩上的使命和责任,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砥砺奋进。
  张学理副校级干部结合学生工作实际情况,在总结发言中谈了四点体会: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于学生工作全过程。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立德树人”是我们始终要坚守的根本任务。二是紧紧围绕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从整体上做好学生的安全稳定工作,在大德育工程背景下重点做好老中青结合的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宿舍社区改革建设、易班网络思想政治平台建设等。三是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学工队伍职业能力与素质。四是学工干部要润物细无声,做学生的贴心人。作为青年学生的领路人,学工队伍要做好本职工作,扎实推进,不断创新,要具有持续、长久的奉献精神。
  会上,学生处党支部委员会进行了换届选举。


                         学生工作部(处)
                         2017年10月30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