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本科生勤工助学(实践育人)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17年12月11日 13:49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学校本科学生勤工助学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实践育人功能,12月5日上午,学校在大讲堂第一会议室召开了本科生勤工助学(实践育人)工作会议,学校各用工单位负责勤工助学(实践育人)管理工作的领导、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来自校长办公室、学生处、外国语学院、图书馆等用工单位的指导老师代表为大家分享了本单位实践育人工作的特色做法。校长办公室刘杰文老师详细介绍了校长办公室将大德育理念融入对学生助管的日常管理教育中,形成全员育人的典型经验;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彭献老师着重介绍了就业指导中心积极发挥学校校园招聘大舞台的育人管理工作经验;外国语学院王雅婷老师以《以爱之名,助力学生成长》为题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组建英语帮扶小组、助力少数民族学生学习英语的做法及成效;图书馆黄倩影老师分享了图书馆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增强学生岗位归属感所开展的技能培训和实践交流系列活动。通过交流与分享,使大家提高了对学校大德育理念的认识,有利于今后进一步提升实践育人的效果。
  学生处学生管理科科长陈颂坚为大家解读了新修订的《广东工业大学全日制本科学生勤工助学管理办法》,介绍了修订背景,强调了勤工助学不仅有资助的功能,更有育人的作用。他还详细说明了修改后的勤工助学(实践育人)管理流程,以及网上公开招聘岗位的新做法等。
  学生处副处长蓝锐彬首先感谢大家在过去一年对学校本科生勤工助学(实践育人)工作的大力支持与配合,同时,强调了勤工助学的主要目的和意义,希望大家加强对学生实践过程的规范化管理,提高工作效能,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引导,提升实践育人效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贡献。

                            学生工作部(处)
                            2017年12月11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