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感恩前行,筑梦成长——2017年资助育人之筑梦成长营活动圆满结束

2017年12月15日 15:41 

  12月9日,资助育人之筑梦成长营在长洲岛金鹰拓展基地顺利开营。本次活动共有80名来自不同学院、不同年级的学生参与,由广州西点人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采用体验式教学模式,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感恩意识,帮助学生提升综合素质与能力,增强自信心与责任感。

  在团队融合项目中,通过一系列富有激情的拓展项目游戏,教练指导学生迅速分组,并在15分钟内选出队长、设计队伍口号、队旗和造型,学生们积极参与,群策群力,现场沉浸在一片激烈的商讨声中,氛围高涨。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在拓展活动中,学生不断尝试,积极配合,明确团队的目标,形成团队成员间配合默契、积极向上、团结互助的团队气氛。

  室内互动课程通过通过“校园贷”引发的负面案例,向学生揭露不良网贷平台中的贷款利率陷阱,让学生学会提高警惕和防诈骗技巧。同时引导学生树立理性消费观念,培养“理财”意识,包括知识、技能等财富的积累。

  沙盘模拟活动将团队分为14个小组,模拟企业不同部门,通过团队协作完成一系列复杂任务。这是一个体验沟通、信息共享、资源配置、整合团队的拓展项目,学生团队之间加强合作,优势互补,鼓励学生充分利用沟通技巧、增强全局观念、实现团队目标。

  高空挑战项目以锻炼学生心理素质为出发点,在完成项目的过程中,挑战心理极限,激发自身潜能。在教练的指导和团队成员的鼓励下,同学们纷纷克服心理恐惧、挑战自我。敢于超越自我,才能砥砺追梦。

  活动结束前,学生蒙上眼睛携手同走风雨同舟路,相互扶持共同走过崎岖不平的人生路,体验迷茫无助时同伴给予的无私帮助、陪伴和关怀,引导学生学会感恩、学会换位思考、乐于帮助他人,学会在困难面前奋力前行。

  短暂的一天拓展训练让每一位参与的学生获益匪浅,这不仅仅是简单的拓展活动,更是一种文化、一种精神、一种理念的传承;是一种思维、一种考验、一种磨合的体验,促使学生找到自己的价值和努力方向,筑梦成长!

                         学生工作部(处)
                         2017年12月15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