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春季省首场2018届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活动(综合类专场)在我校顺利举行

2018年03月13日 15:19 

单 位:学生处、学生工作部
  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工业大学和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承办的2018届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活动(综合类专场),于3月11日在大学城校园顺利举行。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陈东海、副主任科员孟秋贞,以及华南理工大学、广州美术学院、清远职业技术学院等兄弟院校就业部门负责人,在学校党委副书记汤耀平、副校长陈卓武、学校就业和保卫工作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亲临供需见面活动现场并指导工作。
  此次供需见面活动是2018年春季首场大型的、面向全省2018届毕业生的供需见面活动,共有包括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富士康科技集团、法国欧尚集团、广铝集团、广东珠江电线电缆有限公司、广东省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东风本田发动机有限公司、飞亚达、广州白云电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航空技术广州有限公司、广州市一汽巴士有限公司、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香满楼乳业等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在内的近300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向毕业生提供了近8000个工作岗位。涉及建筑、机械、电子、通讯、生物、化学、材料、教育、管理等多个专业或领域,用人单位所在地区以广州、深圳、东莞等珠三角城市为主,也有不少来自汕头、茂名、韶关等粤东、西、北地区的企业,还有少部分来自上海、浙江等外省的企业,吸引了来自校内外毕业生9000多人次入场应聘求职。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毕业生求职踊跃。计算机学院精心组织的志愿者们热情地为企业和前来应聘的毕业生提供帮助和服务,会场井然有序。应聘毕业生精神饱满,积极地向用人单位展示自我,面试官们认真阅读着每一份简历,亲切的与应聘毕业生交谈,有的企业面试官为了加深对毕业生的了解,尽可能多的与毕业生交流,连午饭都顾不上吃,可谓求贤若渴。活动现场,学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专设了“就业指导咨询处”,为求职学生答疑解难,进行个性化、细致化的就业指导工作。对于2018届毕业生来说,距离毕业越来越近,在此建议毕业生,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求职前做好充分应聘的准备,并抓住有限的机会,尽早找到心仪的单位。同时,毕业生可以通过网络等渠道(如“大学生就业在线”、“广东工业大学就业在线”等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提前查询用人单位需求,确定目标企业和岗位,降低求职盲目性和求职成本,仔细甄别招聘信息,谨慎透露诸如身份证号、家庭情况等个人隐私,注意求职安全。
  为了更好的掌握我校毕业生参加招聘活动的情况,提高精准就业服务水平,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开设了微信电子门票入场通道,应聘学生入场时凭电子门票通过闸机扫描验证便可顺利入场。电子门票的采用不但有助于企业和学校实时掌握毕业生参加招聘活动的动态,也为打造精准化、个性化的就业服务提供了数据支撑。
  本场是新学期学校承办的首场面向全省2018届毕业生的大型供需见面活动,得到了学校各部门、各学院的密切配合,精心组织,在此,致以诚挚的感谢。接下来,我校还将组织举办多场面向2018届毕业生的供需见面活动(见附图),我校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促进大学生就业服务工作,为我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就业招聘服务。

     

2018届毕业生供需见面活动计划表

学校党委汤耀平副书记、省就业指导中心陈东海主任视察指导供需见面活动

学校党委汤耀平副书记、陈卓武副校长现场指导工作

用人单位与求职毕业生亲切交谈

学校就业指导中心老师现场指导前来咨询求职的毕业生


供需见面活动志愿者团队

供需见面活动现场

 学生工作部(处)
                             2018年3月13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