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凝聚青春力量 建设优良班风——广东工业大学第十二届优良班风建设大赛顺利举行

2018年05月18日 16:15 

  5月16日晚,由学生处主办、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十二届优良班风建设大赛决赛在大学城校区大讲堂三楼中心报告厅举行。学生处处长植林老师出席参加,宣传部校报编辑部主任陈少徐老师、学生处副处长罗嘉文老师、组织部汤猛老师、校团委王亚煦老师、教务处徐永安老师、后勤管理处朱可峰老师应邀担任大赛评委。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及学生代表近600人观看比赛。
  第十二届优良班风建设大赛分预赛、决赛两个阶段。从预赛中脱颖而出的前10名班级进入决赛。决赛分为班级特色项目、班级建设展示和答辩环节三部分。在班级特色项目中,来自10个学院的新生代表结合学院特色、专业特色,展示青春与活力,体现团结和向上,给现场师生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机电工程学院2017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班带上小机器合唱,彰显了创新、不服输、不气馁的精神;自动化2017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班班主任与学生一起带来了原创歌曲,赢得现场阵阵掌声;轻工化工学院2017级化学工程与工艺4班以别出心裁的实验,展现团结协作的班级风采;艺术与设计学院2017级数字媒体技术2班用精美的手语舞蹈,呈现出互帮互助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外国语学院2017级商务英语4班以英文歌曲、魔术结合舞台剧,体现班上同学丰富多彩的才艺技能。各班级的展示,体现了工大学子“团结、勤奋、求是、创新”的校训精神。
  在班级建设和答辩环节,各学院代表通过ppt演讲,认真分析班级现状、提炼班级理念、规划班级未来。班级建设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017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1班打造“星光班级”,班级“灯塔”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2017级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2班以“建先锋班级,展青春活力”为主题,体现了班主任和同学们的同心同力;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环境生态工程1班“谱写日记、抒发情感”的班级特色和经济与贸易学院2017级投资学1班“仰望星空需脚踏实地,人生漫漫望砥砺前行”的班级理念,都赢得了观众的赞许。在答辩环节,评委针对性地提出问题,并对班级今后建设给予指导。
  本次决赛通过网络直播的同时,还开设了易班上墙的功能,参与学生将所思所想通过易班平台及时发布,增加了活动的参与度、吸引力和互动性。展示答辩结束后,来自各学院的学生评审团从学生视角依据综合表现对参赛班级进行投票。
  学生处处长植林老师对大赛做了总结点评,充分肯定了参赛班级的精彩展示和表演。第一,充分肯定学校班主任为班级建设所做的努力,班主任工作在第一线,做好了引路人的工作。第二,希望各班级致力于打造班级命运共同体,班级同学们要学有榜样,学有方向,学有目标,使优良班风建设成为每一个人共同的愿景和集体的行动,将班风建设制度化,使之更有持续性和长期性,让优秀成为同学们大学四年乃至于一辈子的习惯。第三,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的讲话精神,寄语在座广大学生既做追梦人,也做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希望青年学生能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自今年4月初第十二届优良班风建设大赛启动以来,各学院积极组织、认真评选推荐,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积极进取、争当优秀的良好氛围。优良班风建设大赛促进了新生班级之间的交流学习,也必将激励全校更多的班级不断向创建优良校风学风的目标迈进。



                        学生工作部(处)
                        2018年5月18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