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校开展企业走访交流和毕业生座谈活动

2018年05月30日 13:19 

  为加强与用人单位的联系与交流,了解我校毕业生的工作情况,积极为学生拓展优质的就业创业实践机会和更多的就业岗位,促进校企协同创新育人,不断实现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的无缝对接,近期,学生处组织机电、自动化、材能、物理等相关学院的领导和老师分别走访了惠州市德赛西威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四家行业内的优势用人单位。
  在企业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学校老师实地了解了企业的办公环境、代表产品、研发中心、毕业生生活条件等,并与四家企业的代表和在企业工作的毕业生代表进行了亲切的座谈和交流。在座谈中,企业代表肯定了我校毕业生的表现,赞扬了我校毕业生较强的实践动手和专业能力以及“好用、实用、耐用”的特点,同时,用人单位也希望与我校相关学院在人才招聘、协同育人、就业创业实习实践基地等方面加强联系和合作。毕业生代表也从对企业的印象、岗位锻炼、学校培养对自身工作的帮助、未来发展前景等方面谈了自身的体会和收获。
  所走访的四家用人单位均属于行业内领先和具有代表性的上市企业,在吸纳我校毕业生人数方面也相对较多。例如,德赛西威公司专注于提供全球领先的汽车电子整体解决方案,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全国百强优秀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等,目前有我校毕业生近200名,占企业员工总数的近十分之一;广州视源公司是领先的液晶显示、商用显示等产品的设计与提供商,为“广东省自主创新标杆企业”,目前我校有90多名学生在该企业工作;海康威视是以视频为核心的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为全球安防50强(第一位),目前在该公司工作和实习的我校学生为50多人;欣旺达公司是国内锂能源领域设计能力领先的新能源企业、中国新能源十强企业,在深圳宝安区上市公司中产值排名第一,我校目前在该公司的毕业生近60人,其中已有9人成为了主管或高工级,另外,还有40多名我校的2018届毕业生待入职。
  通过与企业的走访交流,更好地了解到新形势下企业的用人需求,同时,也了解了毕业生在企业的工作、生活和发展等情况,为接下来校企双方在科研对接、人才培养、毕业生推荐、就业创业实践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我们将继续深化“走出去、请进来、深合作”的工作模式,积极为毕业生拓展高质量就业岗位,多渠道打造用人单位与毕业生的有效对接平台,充分挖掘不同类型学生潜能,创造广阔平台,力求做到“人人”成才,实现产、学、研的良性互动与校、企、生的“多方共赢”。


 

                        学校部分教师到德赛西威企业走访

                        学校部分教师到欣旺达企业走访

                         学校部分教师到海康威视企业走访

                          学校部分师生到视源电子企业走访学习


                           学生工作部 学生处
                            2018年5月30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