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建行杯”广东省分赛广佛肇片区赛事指导服务活动顺利举行

2018年05月30日 14:08 

  5月29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建行杯”广东省分赛广佛肇片区赛事指导服务活动在大学城校区顺利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汤耀平、学生处处长植林、学生处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刘琼辉、广佛肇片区导师小组成员黄镰、施开亮以及广东省毕业生就业促进会麦惠南等嘉宾出席本次活动,来自广佛肇地区的40余所高校的560余名师生参加了一天的指导服务活动。

学校党委汤耀平副书记作动员讲话

广佛肇片区赛事指导服务活动现场

  上午9点半,赛事指导服务讲座开始,广佛肇片区的导师团队围绕“创业计划书的撰写”、“投资人眼中的优秀项目及竞赛项目”和“创业比赛的组织”三个主题,分别进行了讲演。

  首先,新高科技创投执行董事,科技部、教育部、人社部国家级创业导师黄镰教授为到场的师生分享了他对计划书撰写的看法,他强调计划书要对项目进行细致的分析,特别是项目在产业链中所处的位置和价值,因为团队对项目的把控、对产业链的了解程度是评委评价项目的重要指标;同时黄教授指明做项目要深入的去了解市场,并且不同行业的营销手段要体现出差异性,他还结合计划书的框架,对如何撰写计划书中财务、风险、团队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讲解。

  接着,大智汇创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科技部、经信委国家级创业导师施开亮先生从投资人的角度分析了优秀项目的要素,他认为优秀的项目要有优秀的团队,团队优秀体现在目标一致、价值观统一、分工明确、优势互补。而对于项目本身,所主打的产品有旺盛的市场需求、有独特价值,产品具备创新引领企业发展的特点,施总还强调项目要重视持续盈利的能力、股权架构架构的合理性以及健全的财务制度。

  最后导师还对今年比赛的赛制与往年的差异进行了比较并向师生们分享了赛事组织的经验。

广佛肇片区导师团队分享经验

  下午1点半,在教学6号楼103、105、107教室由创业导师团队成员对参加活动的学生创业项目进行了指导与打磨。三位创业导师在不同的场地向到场的师生介绍了自己对创业项目商业逻辑的理解,随后结合团队项目的现场展示,对项目的产品规划、商业模式修正等方面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到场的师生通过现场的鲜活指导上了一堂生动的案例教学指导课。

创业导师指导和打磨创业项目

  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4点,大家参与活动的热情高涨,会后,很多师生主动添加了导师微信以利于后期进行更加深入交流,不少师生都表示通过本次指导活动受益颇多,提升了大家对创新创业比赛的信心和积极性,充分达到了此次赛事指导服务活动的目的。


                           学生工作部 学生处
                            2018年5月30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