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我校第九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举办

2018年06月01日 14:18 

  为了丰富学生的大学校园生活,提高学生对心理健康知识的认知,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心理健康氛围,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分别于2018年5月29日下午2点在大学城圆弧报告厅、晚7点在龙洞校区内区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以“幸福心理,美好人生”为主题的第九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本次比赛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分赛区比赛分别由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和管理学院承办。大学城赛区的评委由广州中医药大学心理中心主任宋斌老师,星海音乐学院心理中心主任苑冀老师以及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各位专职老师担任,龙洞赛区的评委由心理中心陈晶副教授、徐剑老师,以及华南师范大学外聘咨询师担任;学生处罗嘉文副处长与各学院心理指导老师共同观看了本次大赛 。
  罗嘉文副处长在赛前致辞,他指出我校一直致力于打造各类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品牌,扩大心理健康教育的辐射和宣传。心理情景剧比赛作为我校重要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品牌,一直在同学中有着较大的影响,同学们都投入了很多的心力在剧本的编写和剧目的排练中。他衷心希望同学们能在本次比赛中在观看演员的精彩演绎的同时,能学习到更多心理健康知识与应对心理冲突的技巧,积累心理学知识,并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内化于行。
  本次大赛的参赛队伍是由各个学院经过比赛进行选拔推荐后产生。各代表队的同学们紧密贴合“幸福心理,美好人生”的大赛主题,置身情境,充分投入到角色扮演和情感诠释之中。各学院通过自己不同的表现手法,演绎了在大学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压力和问题,展现了大学生群体在遇到各类心理冲突时所做出的不同应对方法,同时用真挚感情将剧中人的内心世界演绎得淋漓尽致,用默契的配合和用心的表演,为现场师生呈现了一场触动内心的视觉盛宴。大家用心体会着人物心理的变化,和演员一起悲、一起笑,一同面对困惑、一同解决难题,一同感知、一同成长。
  各参赛队伍的精彩的剧情和精湛的演技引发了台下观众的强烈回响。本届大赛通过心理情景剧的形式再现了大学生在生活过程中会遇到的观念冲突、学业压力、恋爱心理等方面的心理困惑和冲突,不仅生动地展现了我校新时代大学生的积极向上乐观的精神面貌,而且引导我校同学怀着积极健康的良好心态在朝幸福的人生路迈进,为营造良好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氛围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健康心理的正确认识,防范于未然,帮助同学们享受幸福心理和健康人生。

  附:2018年第九届心理情景剧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乐以忘忧,活在当下》
    自动化学院《微微一笑很倾城》
    管理学院《走出眼前困境,明天更加美好》
  二等奖: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幸福不远》
    机电工程学院《如果有如果》
    轻工化工学院《谈恋爱是一起成长,不是相互浪费》
    材料与能源学院《真善美》
    艺术与设计学院《舞出我人生》
    经济与贸易学院《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三等奖:
    外国语学院《原来我们从不孤独》
    计算机学院《相信者的幸福》
    信息工程学院《重新起跑》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你是否》
    国际教育学院《人质》
    管理学院《有一种成长叫作失去》
    应用数学学院《转身遇到爱》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光》
    政法学院 《心门》










                           学生工作部 学生处
                            2018年6月1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