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召开学生工作沙龙暨心理工作部署会

2019年03月18日 19:01 

单 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为了进一步加强各学院心理指导老师及研究生辅导员的心理教育工作能力,厘清学院心理指导老师及研究生辅导员心理工作职责和工作要点,3月14日上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大学城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沙龙暨心理工作部署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罗嘉文副部长及心理中心全体老师、各学院心理指导老师及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中黄艳苹主任首先针对上学期开展的全校心理危机倒查工作进行总结报告,将在各学院心理危机倒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进行通报,并部署在以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和完善。会议第二项议程心理中心进行了春季心理普查工作部署安排,本次普查涉及全体在校学生,共四万余人,工作量大,任务重,要求心理中心和学院携手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最后,会议通报了我校心理委员工作和考核制度的改革。通过改革,增加心理委员线上学习认证,考核和评聘结合的形式,使心理委员考核培训更科学化和标准化。会议还讨论了心理教师专业发展,鼓励学院辅导员老师加入心理专题工作室,使我校心理工作理论研究得到更好地发展。
  罗嘉文副部长提出心理工作要有档案意识,完善重点关注、危机学生的跟踪记录。将心理基础工作做实,在务实的工作态度中彰显实力。

                         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2019年3月18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