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品“文化”盛宴,展“规划”精彩

2019年04月01日 20:59 

单 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第九届广东省职业规划大赛广东工业大学选拔赛启动仪式暨首届就业创业文化节总结表彰会顺利举行

  3月28日下午,第九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广东工业大学选拔赛启动仪式暨首届就业创业文化节总结表彰会在大学城校区圆弧报告厅举行。广东金融学院吴晓义教授应邀出席并做赛事专题培训,学生工作处处长植林,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镇贤,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就业创业骨干导师、研究生辅导员及各学院代表2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学生工作处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陈雨婷主持。
  植林处长首先向一直奋斗在就业创业工作一线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我校在全过程生涯教育和就业创业指导工作的特色和成效,总结了首届就业创业文化节活动的开展情况和特色亮点,希望以本届就业创业文化节为契机,校院联动,不断创新和突破,打造出具有广工特色的就业创业文化阵地,营造良好的就业创业指导学习氛围。植林处长宣布第九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广东工业大学选拔赛正式启动,希望我校能够继续大力贯彻落实省赛要求,扎实推进赛事组织工作,力争办一场“有温度、有深度、有广度,有高度”的生涯规划赛事盛宴,为学生唤醒规划意识,提高就业创业能力提供高水平,高质量的指导服务。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镇贤宣读了“关于表彰首届就业创业文化节优秀组织奖、优秀项目、先进个人的决定”,艺术与设计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计算机学院荣获本次活动“优秀组织奖”;“大咖有约”系列活动等6个项目获得“优秀项目”奖;机电工程学院沈彬、吴静婷等63位师生获“先进个人”奖。植林处长、李镇贤副处长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牌匾和证书。随后,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可峰、经济与贸易学院刘思莞老师、计算机学院柯婷老师分享了学院在就业创业教育指导工作的典型经验。学生工作处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范梦老师对第九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广东工业大学选拔赛做了赛事解读,分享了赛事指导的心得体会。
  广东金融学院吴晓义教授做了题为“行成于思: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应注意的问题”的专题辅导培训。吴教授从“行思结合”“顺势而为“以始为终”三个方面结合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参赛选手的案例进行分享,鼓励同学们要将生涯探索与实际行动相结合,要注重对外部环境和未来环境趋势变化的分析,同时要以结果为导向,夯实职业素养,提升生涯适应力。
  至此,广东工业大学首届就业创业文化节圆满闭幕,第九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广东工业大学选拔赛正式启动,回忆与憧憬并存,愿就业创业文化绵延不断,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再创佳绩!

                       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2019年4月1日



广东金融学院吴晓义教授做赛事专题辅导讲座


合影留念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