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我校副校级干部张学理为学工干部、学生骨干做专题培训

2019年10月21日 12:23 

单 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工作要求,加强我校学工干部队伍、学生骨干队伍的思想建设与素质提升,我校于10月18日下午14:00在大学城校区大讲堂二楼圆弧报告厅开展学生工作专题培训,我校副校级干部张学理应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专题报告。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党委专职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学校“青马工程”培训班部分学生骨干代表参加培训,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罗嘉文主持会议。

  张学理同志从“春天的故事·传承”、“大湾区的故事·发展”、“我们的故事·创造”三个部分展开叙述,全面梳理了国家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历史渊源、时代号召与政策基础,指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跳出“现代化陷阱”的重要举措,是国家的重要战略选择,深刻地阐述了应该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的几个关键点:要将大湾区建设成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源,要加快推进粤港澳三地制度规则的有效衔接,要进一步发挥我们国家强大的制度优势、体制优势、政治优势,要充分把握和有效运用好高等教育这一大湾区腾飞的制胜法宝。他还勉励青年教师要在助力大湾区建设的过程中扮演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这一重要角色,要求广大学工干部要深刻认识到肩负着“托起明天的太阳”这一使命,传承广工大立德树人的优良传统,希望同学们要深刻理解“机会永远属于有准备的人”,要在大学中锤炼过硬本领、勤奋学习、持之以恒,希望广大师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以新的奋斗姿态投身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贡献新的力量。

  专题报告后,与会的师生还就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背景下,如何加强学工干部的队伍建设,如何增强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等问题与张学理同志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张学理同志的专题报告深入地阐述国家全面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一新形势新机遇所带来的思考与探索,报告内容生动全面、发人深思,老师们、同学们听后纷纷表示,将对报告内容学思践悟,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学习实践要求,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增强思想认识、勇担历史使命,用青春智慧与实际行动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