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政法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到“广州工人运动历史陈列馆”参观学习

2018年10月18日 16:49 

单 位:政法学院              
        为加强党支部的党史知识体系建设,加深支部成员对党组织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精神的认识,进而更深刻地理解马克思主义的内涵,10月16日下午,政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党支部与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党支部前往广州工人运动历史陈列馆进行参观学习。
      在抵达滨江西路232号后,同志们迅速被陈列馆的壮阔以及宏大的历史气息所震惊,并在这种氛围的牵引下了解到广州工人运动历史陈列馆是第一次全国劳动大会的旧址,在这里,曾经聚集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工会代表,因为大会的全国性,此次会议开创了全国工人联合起来的新纪元;更因为中国共产党“为促进工人团结”的精神,此次会议确认了中国共产党在工人运动中的领导运动,中国的工人运动也从此翻开了新的历史篇章。
      伴随着馆内的历史轨迹导引,支部党员从1845年,英国人约翰·柯拜在广州建厂揭开中国近代工业化序幕,一路“走”到1922年,香港中国海员为提高工人待遇,举行罢工离港回省,并取得胜利。最后,当时间定为在1928年2月6日的时候,同志们一致被一段英雄事迹所吸引。这是中国共产党革命夫妻周文雍与陈铁军的刑场婚礼。在广州红花岗刑场,两位气吞山河的年轻共产党人面对敌人的枪口,把刑场作为结婚的礼堂,把反动派的枪声作为结婚的礼炮,从容不迫地举行了婚礼,其婚礼之悲壮,空前绝后,短片里两人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在场所有人的心。
      经过这次参观学习,支部党员都深受感染,在历史气息的熏陶下,大家深化了对工人运动精神的理解。这次党员实践教育活动与支部开展的马克思主义思想读书会的主题和内容一一印证、相得益彰,达到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提升了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