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生态工程乘势而进,为生态文明建设助力

2018年12月11日 13:19 

单 位: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我校杜青平教师参加第十三届“大学环境类课程报告论坛”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教育出版社、哈尔滨工业大学等组织的第十三届“大学环境类课程报告论坛”于2018年12月7—9日在冰城哈尔滨召开,教指委委员们均到会场参与讨论和指导工作,积极响应教育部“以本为本”的教育方针政策。
          室外的天气严寒和室内的讨论热烈形成鲜明的对比。本届论坛以“新时代·新课程·新教材”为主题,围绕“一流本科教育与一流环境类专业建设”、“环境类新形态教材建设与课程出版的融合创新”等专题, 新工科、新教学、新理念层出不穷,环境生态工程专业收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开幕式上教育部高等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副会任南琪院士和杨志峰院士都用了大量的篇幅论述环境生态工程的前景。任南琪院士的报告题目为“大类招生背景下的环境专业发展思考”,其报告提纲中将环境生态工程方向建设的必要性单设一项,置于很重要的位置,并于报告中指出环境生态工程专业是“潜力股”,是目前学科重点发展方向。杨志峰院士报告题目为“建设环境生态工程专业,助力生态文明建设”,更加肯定了环境生态工程专业建设的战略意义。

 

         环境生态工程专业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的数量和质量引起普遍关注,会议专门设置了“环境生态工程课程与教材建设”分会场,由重庆大学杨永川教授主持,来自东北师范大学、厦门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和重庆大学等各位专业负责老师分别做了精彩的报告,我院杜青平教授做了“环境生态工程特色课程建设实践”,会场反响强烈。
         广东工业大学环境生态工程专业2016年开始招生,依托广东工业大学坚实的工科背景,环境工程-生物工程交叉学科基础而建立环境生态工程,现已形成了实践能力强,特色鲜明的人才培养模式。环境生态工程专业的师生们将秉持着开拓进取、与时俱进的理念,持续改进,勇争先锋。
        教师们认真学习了来自全国各名校院长、系主任或一线教师的经验分享与建议,对专业的教学质量提升提出了很多新的构想,与会人员的热情和参与度都盛况空前,收获颇丰。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