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主题教育系列】机电工程学院教工党员开展科技下乡扶贫活动

2019年09月30日 13:35 

单 位:机电工程学院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号召,机电工程学院机械设计与包装工程系第二党支部党员、广东省农业科技特派员简川霞博士,党员李冰副教授邀请了广东省农科院的邝瑞彬副研究员进行科技下乡扶贫活动。 在2019.9.28下午,一行三人来到广东省茂名市茂南区鳌头镇衍水村进行百香果种植技术交流。此次活动由衍水村党支部第一书记王熙慎组织。简川霞博士等深入到衍水村的珠海市斗门区精准帮扶衍水村百香果产业基地,查看百香果的种植情况,详细询问百香果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百香果的产量与销售。广东省农科院的百香果种植专家邝瑞彬副研究员详细地讲解了百香果种植中的技术要领,和村民分析了百香果的种子选取、施肥、浇水等种植管理细节对百香果产量的影响。在王熙慎书记的组织下,邝副研究员在会议室内和衍水村村民通过授课的方式进行了丰富而生动的百香果种植技术培训,受益群众达100余人,使得百香果种植技术在衍水村及周边村普及开来。这种培训形式受到衍水村村民普遍的欢迎和好评。简川霞博士和王书记约定,以后会根据衍水村百香果种植需求,经常组织类似的百香果种植技术交流会。

     简川霞博士等又于2019.9.29上午来到来到广东省茂名市茂南区金塘镇南塘村进行秋葵、辣椒、香蕉等农业经济作物技术交流。在南塘村第一支部书记谢杨光的组织下,邝副研究进行了香蕉、秋葵等的技术培训工作,受益群众达80余人。同时南塘村村民就自己关心的农业经济作物和邝副研究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获取了相关的种植技术,村民普遍反映非常欢迎这种农业科技下乡的形式,希望以后多多组织此类活动。简川霞博士、李冰副教授等又给村里建档的23户贫困户家庭的小学生送去了书包、文具和课外读物等,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同时还和贫困学生建立了一对一的学习帮扶工作。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