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2019军训砺剑,烈焰铸魂9】热血青春,不负韶华

2019年09月29日 13:36 

单 位:自动化学院

军训,是汗水与笑声的交织

  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那么我想,军训肯定是其中最美的章节。随着时间的流逝,为时14天的军训生活即将落幕。对此我感慨万千。
  军训之中充满磨练。孟子有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炎炎烈日照射在我们的肌肤上,对于长时间没有锻炼的我,很快便腰酸背痛,甚至好几次我都想打报告休息一下,但看着身边的同学同样汗流浃背却依旧咬牙坚持,于是我便也忍住休息的想法,坚持了下来。十四天军训的磨砺使我变得更加坚毅,让我增长了克服困难的勇气。
   军训之中也有柔情。不会忘记训练休息时,我们在树荫下一起齐唱铿锵有力的战歌;不会忘记月光下,同学们才艺展示时欢悦的气氛;更不会忘记集队时,教官对我们的谆谆教诲。这一丝丝柔情不但增强了我们的团队凝聚力,还使枯燥严肃的军训生活多了几分愉悦。
  对我而言,军训如同一杯苦茗,初尝时只觉得苦不堪言,然而细细品味,那股淡淡的清香会慢慢涌出的鼻腔,让人回味无穷。这一切都是只有亲身经历过军训的人才能体会到的甘甜。
  军训虽然让我们的身体疲惫,带给我们汗水与眼泪,但伴随很多快乐和感悟。军训锻炼了我的身体,磨练了我的意志,更激起了我的爱国热血与民族自豪,让我们以焕然一新的精神面貌,面对全新的大学生活!

二团一营十三连黄自谦

教官使我们的蜕变

  还记得烈日下齐步原地摆臂练习的酸痛,还记得拉歌时大家的欢声笑语,还记得那套每天被汗水湿润的军训服……十几天中,我们一起度过了酸甜苦辣的军训时光,而真正到了军训的尾声,涌出心头的是万般的不舍。
  此刻,我想起了我们的教官。我们一度练不好动作时,他会在一旁自责,虽然对我们很严厉,但我看到的是他的认真、责任感,我们在他耐心而又严格的训练下,军姿从一开始的懒散,到现在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他训练时严肃,却也会用不同的方法给我们带来欢笑,他会和我们谈起他的感情、生活经历,教会我们很多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与感悟。“无论做什么,都要用心”,这是他教会我的。他是这么多次中军训最让我难忘的一位教官,很高兴也很感谢我们可爱的教官。
  我想起了训练时,同学们互相勉励,互相监督,互相帮助支持。有人不专心时会有旁边的同学提醒、有人不舒服时会伙伴们关系……军训让我们认识了身边的战友,收获了美好的友谊,增强了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意识。
  军训有辛苦,也同样有欢乐。它教会我坚强,激起了我的爱国热情,让我能以全新的精神面貌对待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难忘、感谢这次军训。

二团一营十五连李彦


十四天满满的收获

  十四天前,初见教官,教官们身姿挺拔,意气风发,敬畏之情油然而生,惶恐、不安但又期待、好奇,怀着复杂的心态,步入了军训。
  刚开始训练,身体忍不住发出抗议,颤抖酸软。然而随着军训日子的推移,逐渐习惯了严格而又时带柔情的教官和烈日下的训练,腿脚不像开始时的酸痛,炎热的天气也不再那么难以忍受,而教官,也变得可爱而难忘。
  挺拔着身躯,咬牙坚持的军姿,我们努力克服种种不适,变得更加坚韧,屹立而不倒;整齐的正步,让我们更加默契,明白作为一个整体,即使是大海上的一朵浪花,也是无比重要;响亮的口号,让我们发现自己的价值,我们是一个集体,应融汇自己的力量,让气势更为恢宏……
  军训固然很累,但也是受益匪浅的。教官每一次对我们姿势的调整,让我们更注重细节;对教官每一次严格而耐心的教导,我们更加理解尊重;教官的每一次故事分享,让我们加深了对生活的理解……心有猛虎,细嗅蔷薇。尽管外表阳刚雄伟,但也铁血柔情。教官,真的可亲又可爱。
  不知不觉,军训已达尾声。黝黑的皮肤下,涵盖的不仅是一种体验,更是一份担当与责任、尊重与感恩。

二团一营十四连王俊燊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