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攀撑启新程,筑梦绽芳华 |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2023年毕业晚会圆满落幕

2023年05月24日 14:53 

回望来时路,我们豪情满怀放眼路漫漫,我们信心倍增为迎接学校本科办学65周年,欢送2023届毕业生,欢迎2020届及往届校友返校,5月19日晚,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在大学城校区文化活动中心演艺厅盛大举办2023年毕业晚会。晚会以“热烈、青春、感动”为主基调,包括“初识·筑梦校园”、“成长·绽放青春”和“攀撑·不负芳华”三个篇章。学院党委书记周建强、党委副书记陈颂坚、中山环宇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黄彦韬出席晚会。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各兄弟学院团学组织代表受邀参加了本次晚会。

   在π乐队精彩的开场表演之后,学院党委书记周建强上台致辞。周建强首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即将毕业的2023届毕业生表示了诚挚的祝贺和深深的祝福,向2020届回到母校的校友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在寄语中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在生涯选择中能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祖国和人民;在工作生活中能够担当时代重任,勇于拼搏奋斗在职业发展中能够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筑梦校园,且歌且诵抒心声,且吟且舞共此情。由孙钰函、杨舒涵同学带来的歌舞表演《打开》悠扬动人,展现了青年砼人初入校园不断探索,追逐梦想的奋斗姿态。罗宇琛、刘思佳的朗诵《敢让江水倒流,甘护清波南流》为同学们讲述时代楷模团体“东深供水”工程建设者——广东工学院土木系四年级近百名师生,为解除香港同胞困苦,肩负广东父老的重托,“舍我其谁”的气慨。潘诗琪等同学用舞蹈《Fearless(无畏)》舞动青春的活力姿态。




绽放青春,栉风沐雨勤耕耘,砼心奋斗向未来。拉丁舞团的同学们带来的舞蹈《花样年华》展现浪漫而富有活力的青春。曦光剧社舞台剧《剧本姓谁》演绎化解矛盾,以包容开放的心态享受大学时光的美好。D.R.E.A.M.模特队用动感的走秀《初辰》阐释青春的坚定和自信。




 不负芳华,美好记忆写诗行,殷殷祝福嵌乐章。在追梦路上,时光总像林花谢了春红,脚步太匆匆,如今我们也将跃入人海,各有风雨灿烂,天籁歌友俱乐部带来的《入海》激荡起同学们心头的回忆。武术团武术表演《我武扬威》以武会友,与青春相约,用活力彰显风采。学院学生会艺术团大一苦力怕乐队、大四4U乐队联袂登台,将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晚会最后,学院22级交运团支部唱响校歌《逐梦》,毕业班辅导员老师更是惊喜登台,在熟悉激昂的旋律中为母校送上美好祝福。



晚会中,学院党委书记周建强与中山环宇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黄彦韬一同为2023年“建设之星”优秀毕业生暨中山环宇“锚牌”奖学金获得者颁发证书和奖状。四年来,“建设之星”们用拼搏与汗水,守正创新、拼搏向上,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以榜样的力量激励广大青年学子追求卓越,奋发图强。




   毕业晚会,是大学四年的缩影,是学院送给毕业生们最好的礼物。带着师弟师妹们的祝福,带着母校的期望,2023届毕业生们即将背上行囊离开校园,重新出发。祝福他们扬帆起航,一路顺风!



(文:赵明鑫 图:土木团学、土木易砼新媒体)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