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异常错误
数据库异常错误
数据库异常错误 数据库异常错误
  学院风采  
 
数据库异常错误
 
  学院风采    

学校举行高水平男子篮球队表彰大会暨体育学院成立揭牌仪式

2023年07月06日 15:14 

630日,学校高水平男子篮球队荣获第25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全国总冠军表彰大会暨体育学院揭牌仪式,在学校大学城校区文化活动中心举行。广东省委委员、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校长、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邱学青,广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广东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瑛,共青团广东省委副书记范春,广东省篮排中心书记、CBA广东宏远队主教练、广东省青联副主席、广工校友杜锋,广东省篮球协会会长刘克军,学校党委副书记朱蔚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成勇、栾天罡,副校长余林等领导嘉宾出席表彰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陈卓武主持会议。

 


 

胡钦太代表学校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体育工作和各项事业发展的领导、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向在赛场上用汗水书写传奇的运动员、教练员们,致以最热烈的祝贺。 他指出,广工男篮在赛场上打出了竞技风采,拼出了广工学子昂扬向上的精气神,体现了广东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生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年“不负韶华、奋斗有我”的青春力量。他强调,学校将以男篮夺冠和体育学院成立为契机,继续发扬一以贯之重视体育的优良传统,注重体育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着力构建以基础设施建设为抓手、制度建设为保障、课程建设为牵引、体育竞技为突破、体育精神塑造为宗旨的“五位一体”体教融合育人体系。

 

大会举行了广东青年五四奖章集体颁授仪式。范春为广工高水平男子篮球队颁奖。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青年联合会决定,特别授予广东工业大学高水平男子篮球队广东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邱学青宣读学校《关于表彰高水平男子篮球队的决定》。学校男篮是新时代广工青年集体的优秀代表。他们展现了脚踏实地、笃行不怠的实干品格,迎难而上、追求卓越的拼搏精神,敢于胜利、为校争光的进取特质,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寻求突破和超越。为弘扬学校男篮精神,经学校研究决定,授予广工男子篮球队“广东工业大学先进集体”称号。

 


 

大会举行了奖金颁授仪式和体育器材捐赠仪式。619日上午,省教育厅专程到机场接机,迎接广工男篮凯旋,并第一时间给予30万元奖励。之后,广东省体育局、团省委牵头分别向广工赠送30万元奖励。广东省体育局还联合相关企业捐赠一批价值30万元的体育器材。据悉,学校拟将以上奖励,以及学校配套奖励,分别用于设立广东工业大学体育发展基金,进一步营造学校体育文化氛围;以及奖励教练员、球员、球队以及支持体育学院事业发展。

 


 

优秀校友代表杜锋在大会上发言,他感慨道:看到师弟们夺得校史上CUBAL第一块金牌,我觉得比自己带队拿到CBA总冠军还开心、还兴奋。 他回忆了在广工的成长发展,希望男篮将士们继续书写精彩人生,为广工、广东增光添彩。主教练于广龙围绕“感谢、感动、感恩、感悟”发言,他回忆起备赛心路历程,感谢各级领导的关心慰问,感恩学校培养,他表示,接下来要更加科学和刻苦训练,努力再为学校争光。球员代表陈国豪回望大学四年生活,感谢老师、教练、队友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要继续拼搏、奋斗,不断提升自我。管理学院2020级学生代表曾雯莹在发言中表示,篮球健儿们敢于拼搏、敢于胜利的精神最具光芒。

 


 

大会举行了体育学院揭牌仪式。胡钦太、邱学青、邱克楠、林瑛、范春、陈卓武、苏兆祥、龚建林、杜锋、陈国豪共同为体育学院揭牌。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学校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学校在体育人才方面不断优化师资队伍建设、强化教学科研水平、加大学科建设力度、完善体育场地设施,于202211月发文成立了体育学院。体育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一方面,进一步夯实我校体育文化氛围,加强群众体育和体育竞赛工作,抓实学生体质健康提升计划,不断提升“以体育人”工作成效;另一方面,进一步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加强运动训练专业和学科建设,推动学院高起点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