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一见倾“新”,共赴“轻”春——轻工化工学院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2023年09月05日 14:47 

金秋时节,梦想起航。9月2日—3日,轻工化工学院迎来了477位本科新生和374位研究生新生。当日清晨,学院领导老师和参与迎新工作的同学早早来到迎新服务点,整装待发,静待轻化萌新的到来。

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党委副书记陈卓武一行走进东13宿舍楼看望我院新生,亲切询问了同学们初入大学校园,在住宿、饮食等方面的适应情况,鼓励学生在广工扎实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加校园文体活动,做到全面发展。

 

图|学校领导看望学院新生

期间,学院各项迎新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负责各项工作的老师、同学各司其职。学院党委书记周东斌、党委副书记杨刚分别来到学院迎新服务点和新生宿舍,亲切慰问迎新工作师生,了解新生报到情况,与新生及家长亲切交谈,提醒同学们在台风天注意安全,谢绝上门推销,谨防上当受骗;希望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学会独立,在新的征途上,扬帆起航。

图|学院有序推进各项迎新工作

为应对台风天气带来的影响,学校学院启动应急预案,报到家属的车辆可以开进生活区放行李。驻守在迎新服务点的师生们热情地给新生排忧解难;道路旁随处可见身着雨衣或手持雨伞的老师和师兄师姐们在进行指引。新生学长、迎新使者及“帮帮团”志愿者接过师弟师妹们的行李,引导新生顺利入住宿舍。同时,学院为新生准备了走心又暖心的手写明信片、定制卡套及旺仔牛奶糖,给新生带来归属感的同时,也希望萌新们“旺运满糖”,好事成双!当天,广州日报记者走进我院东5宿舍楼,对我院2023级本科迎新工作进行采访报道。

图|学院辅导员、迎新使者及“帮帮团”志愿者为新生拿行李

图|轻工化工学院为新生准备的小礼物和手写信

图|广州日报对我院2023级本科迎新工作进行报道

9月2日下午,学院举办了2023级本科新生家长会。会议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400余位家长线下参会,线上直播观看人数达700余人次,充分发挥家校联动的“合力”。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周东斌首先代表学院对家长们的到来表示欢迎;接着,书记分别从“师资力量”“学科建设”“平台资源”“专业介绍”“培养模式”“育人成果”六个方面介绍学院的相关情况;最后,期待与家长共同携手,努力将孩子培养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刚围绕“携手同心,化育英才”这一主题与家长进行交流,介绍了新生的思想行为特点、进入大学后面临的新变化,交流了亲子相处注意的方面和家校联系若干事项。

图|学院书记介绍学校学院情况并与家长进行交流

最后,两位辅导员分别向家长进行自我介绍。在家长提问环节,周书记、杨书记一一解答了各位家长的疑惑。会议结束后,家长就自己关心的话题,与学院老师们进行交流。

 

图|会后学院老师与家长进行交流

   晚上,辅导员、班主任在新生学长的陪同下来到新生宿舍,了解同学们入学报到的情况,并再一次叮嘱大家要增强防范意识,谨防推销、诈骗,保护好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

图|新生班主任、辅导员走访新生宿

入学第一时间,学校学院领导老师便下沉一线,与2023级新生零距离接触,及时了解新生的需求,让新生感受到来自老师们的殷切关怀,为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全体“轻化人”将持续跟进因台风天暂未报到学生的情况,并开展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愿2023级“轻”春少年扬理想之风帆,抵成功之彼岸!(文/冯浩宸、郭利平、张晨曦  图/学院新媒体中心、2023级新生学长)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