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广工乒乓夺两冠,在国际高校体育节上大放光彩!

2023年09月08日 19:56 

830日,作为中俄体育交流年行动计划框架下举办的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国际高校体育节落下帷幕。经上级领导部门批准,我校派出高水平乒乓球主教练贾佳,运动员赵钊彦、姚萌、姚官泽组成的代表队赴俄参加了本次体育节的乒乓球项目的比赛。我校3名队员在6个赛程日中,团结奋战,获得男子团体和男子双打冠军以及男子单打亚军和季军的优异成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在男子团体赛中,我校赵钊彦、姚萌、姚官泽以23:0的比分战胜对手进入决赛,决赛中面对俄罗斯国家队队员及全国冠军组成的诺索夫马格尼托哥尔斯克国立技术大学队,队员不惧强手,敢打敢拼,战胜对手拿下男团冠军。

在男子双打决赛中,我校赵钊彦、姚萌迎战诺索夫马格尼托哥尔斯克国立技术大学(Nosov Magnitogorsk State Technical University)的伊沃宁丹尼斯(IVONIN Denis /别列津·伊利亚(BEREZIN Ilia),双方激烈对抗,打满五局才分出胜负。在先丢一局情况下,连赢两局。其中第二局从10平开始交替得分,最后以17-15实现单局大逆转。第三局以12-10再胜一局。第四局对方扳回一局,双方进入决胜局。第五局比赛依然非常胶着,最终以11-6锁定胜利,以总比分32击败对手。赵钊彦与姚萌以四战四捷艰难拿下男双冠军。

在男子单打比赛中,俄罗斯乒乓球国家队主力、欧洲冠军和俄罗斯冠军IVONIN Denis发挥出色,夺得冠军。姚萌获亚军,赵钊彦获季军。

叶卡捷琳堡国际高校体育节是一届真正创新游戏规则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有36个国家的3000名运动员参与比赛,以体育为媒,串联起281所高校的文化展示、大学体育发展和大学体育生活。各国各校精锐尽出,俄罗斯派出国家队最强阵容代表各个高校参赛。

赛场上,每个院校充分展现各自的大学体育发展理念、方法和形态,探寻共通之处,欣赏优点、借鉴长处。

赛场外,大家在6座现代化体育场馆观看14个体育项目比赛,近距离全方位领略当地文化风貌,感受彼此之间的关怀和善意,双方互赠交换旗、徽章,在互动中收获美好情谊。

队员们都十分珍惜此次参赛机会,在叶卡捷琳堡这样一个历史悠久且地处欧亚交界城市,感受不同文化、开拓国际视野,在高水平国际大赛中切磋技艺、超越自我、传递友谊,是人生宝贵的历经。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