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数据库异常错误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逐梦生态,扬帆起航 | 我院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3年09月09日 17:19 

9月4日上午,我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大学城校区大讲堂二楼圆弧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领导班子、专业教师、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2023级全体新生共同参加了本次典礼。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武慧娟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

  谭倩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与概况、科研方向与成果、交流合作与人文、学生工作与培养等方面的内容。她勉励2023级新生要依托学院的科研平台和学科优势,在学术创新、科学研究领域不断开拓创新,努力把课堂学习和生态文明建设紧密结合,担当起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踔厉奋发、不负韶华,坚定地做好自己的事,用爱党报国、自强不息、追求卓越、勇攀高峰的实际行动,彰显青春力量,书写青春生态的崭新篇章。

  教师代表祝振昌教授通过介绍自身的求学经历,建议新生要多与教师交流沟通、学会与他人合作,将我们学院作为青春奋斗的新起点,与学院携手前行,志存高远,敢想敢干,共同进步,为梦想努力奋斗!

  学生代表吴非霏、蔡珈颖、黎灿荣、方志方分别代表在校研究生、在校本科生、研究生新生、本科生新生作了发言。在校生吴非霏、蔡珈颖感激生态院的培养,让他们在学院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探索未知学术科研领域;新生黎灿荣和方志方表示在学院的新起点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学有所成,为国家生态环境事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曾志英书记作总结讲话,鼓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要时刻铭记“厚德载物、求是创新、海纳百川、道济天下”院训,并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聆听时代的声音,立凌云志,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把建设美丽中国摆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突出位置;二是聆听内心的声音,行方寸事,要深入行业和企业、深入社会、深入人民百姓,扎根祖国大地,紧扣时代脉搏;三是聆听身边的声音,做厚德人,要不断修身立德,使自己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更稳。

  武慧娟副书记主持开学典礼,她寄语新生珍惜短暂而美好的大学生活,将个人成长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最后,典礼在全体师生合唱校歌《逐梦》中圆满结束。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崭新的大学生活即将开启,未来的学习和生活将会充满无限机遇与挑战,希望新生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锐意拼搏,奋发进取,再次扬帆起航,谱写人生新篇章!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